望北.

相思不复少年郎.

蓝色天空 (一发完,九辫儿)


切勿上升

正文:

绿色青苔蔓延,悄眯眯地爬上整座古墙.天空也配合的阳光晴朗,就连清风也给足了那个男孩的面子.

“哎呀.”柔柔的声音就这么撞进了年少的杨九郎的心房.

“谁?”杨九郎本能警惕地厉声问语.

“是…是我,你好,我叫,我叫张云雷,你叫什么名字呢?”张云雷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眼里的童真挂满了整个眼神.爬着身子,努了努力也没能让自己站起来.

“你…你能先让我起来吗?这地下有那么一点点的凉.妈妈说,坐在地上久了会感冒冒的,磊磊不喜欢感冒,因为感冒了就要吃药药,磊磊不喜欢吃药药,因为药药很苦,磊磊不喜欢苦…”

“嗯哈?”张云雷还在低头闷数着自己不喜欢的东西突然被一股有劲但是温柔的力气提了起来,下意识被别人提起来,嘴里发出疑问.

“你话很多.”杨九郎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小…小…”张云雷欲言又止.

“小什么?”杨九郎皱着眉看他.

“小眼巴叉.”张云雷脱口而出,原本他想不说的.但他既然问了不说也不好意思.

“你信不信我把你扔到垃圾桶里去?”杨九郎极力忍着想把这个比自己矮一半的小团子扔到垃圾堆里的冲动.

“啊,磊磊怕脏,因为妈妈说…”张云雷又开始嘟囔.

“好了,那你刚刚在做什么?”杨九郎此时被他的絮絮叨叨弄的头疼.用手揉了揉太阳穴,清醒了一点,看来,是时候把他扔到垃圾桶了.

“放风筝啊.”张云雷的手里拿着一个燕子形状的风筝,小小的手里握着大大的风筝.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杨九郎只感觉自己的耳朵开始红了起来.

“咦,你的耳朵红了诶!”张云雷像是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有吗?没有吧.”杨九郎心虚的摸摸鼻头.他才不会说,是的我的耳朵红了.

“那你叫什么啊.”小孩儿没有忘记这个话题.

“你就叫我杨九郎吧.”杨九郎认真看他.

“好哇,那我就叫你馕馕吧.”

“?”杨九郎无声的疑问.

“因为你很白啊.”张云雷还是眨巴着大眼睛,没办法,他也是实事求是,那总比小眼巴叉来的客气吧.想着就撅起了小嘴.

“谢谢.”杨九郎没有去计较一些有的没的,反而笑着说了一句谢谢.

“那再见.我妈妈叫我回去吃饭饭了.”

“哎,内个,你多大了?”杨九郎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三岁”张云雷跑远的声音在墙壁回响.也在杨九郎心里.




两个小孩儿的家挨的很近,俩人想见面随时都可以,这样的生活维持了三年,杨九郎要搬走了,要去国外生活了.

“呜哇!”张云雷的眼泪不争气的落了下来.

“磊磊别哭,哥哥还会回来的,哥哥还要回来看磊磊.”杨九郎一脸心疼地看着眼前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孩儿,温柔的手帮孩子擦着眼泪,不嫌弃的连带着擦了鼻涕.

江河湖海,他与张云雷再见的几率谁也说不准.

“真的…真的吗?”张云雷红着眼眶,鼻子一吸气一吸气地问着眼前的人儿.

“当然是真的.磊磊不信哥哥吗?”杨九郎不忍心戳破谎言.

“信,磊磊最信馕馕了.”张云雷连忙点头.





过了二十年,杨九郎也没去再见张云雷.

他实时都在关注张云雷的消息,他看着张云雷一步一步靠着他自己的脚印长大.

可直至一次晚宴,杨九郎才发觉他没张云雷不行.







晚宴过程:


卫生间里:


(顶级酒店卫生间都是隔离的,杨九郎误入了卫生间,没想到在里面会碰到张云雷.)

“张云雷?”杨九郎震惊的看着眼前醉醺醺的人.

“嗯?杨九郎?你怎么在这?你再不出现,我tm以为我都要为你守寡了.”张云雷自嘲的笑.

“你胡说什么呢?”杨九郎皱着眉.

“呵,对啊,杨总怎么可能喜欢男人,毕竟您这几年桃花不断,哪里用的着我为你做事?”张云雷红着一副眼眶仰头举着酒杯.

“张云雷?你喝多了.”杨九郎无奈的看着眼前的人,他明显是把自己的意思曲解了.

“我没喝多.”张云雷倔强,他就是不愿意相信,不愿意相信杨九郎居然背着自己和别的女人交往了.

“张云雷,我不想咱们刚见面就吵架.”杨九郎黑脸.

“刚见面?对啊,你要不说,我都忘了,咱俩都快二十年没见了吧,哦,不,是刚好二十年,杨九郎,我等了你二十年,你他妈一个热搜就把我打发了,您这可拿着一手好牌啊.”张云雷眯着眼犀利的看着杨九郎.

“那热搜不是我想的.”杨九郎靠在门板上,头无力地仰靠.

“我祝你和她百年好合.”张云雷还是低头叹了气.

“你别走.”杨九郎拉住张云雷要逃开的手.

“不走?那怎么办?你娶我?”张云雷嘲笑般的看着杨九郎.

“我娶你.”杨九郎眼睛认真的看着张云雷.一字一句说的仔细坚定.

“算了,我等不到了.”张云雷挣开自己的手.推开杨九郎拉开门离开了卫生间.

杨九郎看着生闷气的张云雷摇摇头,这孩子怎么还跟二十年前一样,有什么不爽都自己憋着.

杨九郎走到外面,光明正大地对各位来宾说.

“我喜欢张云雷.结婚领证一辈子的那种.”

“喂,你!”张云雷震惊地睁大眼睛.

杨九郎没有多说,只是笑着拉着张云雷的手一口气跑到了三楼的总统套房.

“你…你干什么!”张云雷喘着气,撑着手质问当事人.

“告诉你啊,我要娶你.”杨九郎歪头,仿佛觉得自己并没有做的不对的地方.

“你!”张云雷被气笑了.

“杨九郎,你这么信任我?你就不怕我看上的是你的钱?权?势?”张云雷挑眉.

“你是我用余光就能看清的人.”杨九郎也挑眉.

“再说,我怕这个?”杨九郎一脸痞气的样子.

“那你知道吗?这世界但凡迷人的东西都很危险.”张云雷还是笑.

“我不怕危险,我怕我错过.”

“所以?”

“所以我甘愿结局死亡也要拥有.”

“那恭喜你,与深渊相逢,你活下来了.”

“那深渊呢?”

“你想怎样呢?”

“我既然这二十年靠着一堆无用的热情走到现在,那么我如今就要带着深渊一起,好让他给我做个伴.”杨九郎望着眼前的人儿.一字一句顿声说道.

“为什么被你说的好像多看一眼就会重新拥有一样?”张云雷眉角带着笑.

“不是吗?我的磊磊?”

“是的,我的馕馕.”张云雷服了.

“馕馕爱磊磊.”杨九郎把张云雷拉进自己怀里.

“是杨九郎爱张云雷.”张云雷头埋在杨九郎颈窝里.

“好,你说什么都对.”










“翔子,我们过几天去看看叔叔阿姨.也顺便看看我爸我妈.”张云雷窝在沙发嘴里嚼着杨九郎刚刚送过来的无骨鸡爪.

“干嘛顺便啊,咱正经得都去一趟.”

“那行,听你的.不过到时候我乱跑你可别找不到我.”

“你就是跑天边我也得把你抓回来.”

“那可就稳了.”张云雷说着给杨九郎脸上印了一个油花花的章.


到了家,张云雷在杨九郎搬东西的时候去库房里找了找小时候的风筝,原以为找不到了,想不到竟还完整的呆在那里.于是就出现了张云雷在小巷里拖着一个大风筝到处乱跑的情形,杨九郎找不到张云雷,就寻思去小巷子里看看.然后眼里就有了张云雷拽着一根不知道哪里来的线跑的贼快的画面.

“磊磊,你这是干嘛呢?”

“放风筝啊.”

一如二十三年前的那个不经世事的少年.

他的磊磊回来了.








“馕馕,这次,你不走了吧.”

“不走了,我在小巷子里陪你放风筝.”

“馕馕,你还记得咱们以前那个图书馆吗?”

“记得啊,你以前总在那里打瞌睡.”


“馕馕,你想听我唱曲吗?”

“当然想啊,我小时候还想让浪漫属于长大后的我们.”



“馕馕,如果我有了新的专辑,那我们就叫它《蓝色天空》吧!”

“为什么啊?”

“因为,蓝色是希望,天空是信仰,你是我的家.”



“磊磊,这一刻,我在这里.”

“这一刻有你,无论白天黑夜,你就是我蓝色天空.”

“磊磊,我给你新歌宣传了哟!”

“学会了几首了?”

“老师,您这问题有些棘手啊.”



———分界线————

蓝色是希望,天空是信仰,绿色是我们,三庆园是家.

这是赶出来的文,不好的地方大家可以提出来.🤭好了,沉溺在张老师的声音里了.

再见各位,我要睡觉了!

每周一更   ✅



我买了两张专辑哦,然后就想说,专辑里的内容还是别泄露出来吧,毕竟是付费内容,这样会影响专辑的销量的.(小声唠叨.)

哈哈,拜拜.(可以在评论区多留些话吗?我最近真的好孤单.哇,😭.)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北. | Powered by LOFTER